甲骨文(Oracle)與紅帽(Red Hat)合作,讓RHEL(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也能夠在甲骨文的雲端基礎設施(OCI)上運作,這項合作將讓甲骨文和紅帽服務的共同客戶,能夠運用統一平臺,更好地建立混合雲環境,消除工作負載搬遷障礙。

甲骨文現在成為紅帽認證雲端和服務供應商計畫(CSSP)的一員,用戶能夠在OCI當前的虛擬機器版本中,執行最新版本的RHEL 7、8和9,甲骨文提到,加入CSSP證明了OCI與RHEL具有高相容性。

在OCI虛擬機器中,用戶可以選擇使用1到80個GPU,並且對每個CPU配置1 GB到1024 GB的記憶體,目前使用AMD、英特爾和Arm處理器的最新OCI虛擬機器,都已經支援RHEL。甲骨文也正在認證OCI Compute伺服器和更多虛擬機器機型,供用戶執行RHEL。

雖然原本用戶就可以在OCI上,使用自帶映像檔(BYOI)功能,安裝自己的Linux作業系統,但是透過甲骨文與紅帽的最新合作,將讓用戶能夠更方便地安裝使用RHEL。用戶將會以自帶訂閱(BYOS)方式匯入RHEL映像檔,因此用戶需要先註冊並且訂閱RHEL,OCI則是按標準費率或合約費率對執行RHEL的基礎設施收費。

紅帽提到,在OCI上支援RHEL作業系統,能夠推動用戶數位轉型,並且驅使企業將重要應用程式搬遷上雲。由於RHEL廣受企業採用,用於執行眾多工作負載,而甲骨文在OCI中支援RHEL,便在自家雲端基礎設施提供統一平臺,使用戶能夠標準化雲端操作,建立起從自家資料中心延伸至OCI雲端的橋樑。

也就是說,用戶除了可以在經認證的OCI虛擬機器機型上執行RHEL之外,還能夠有信心地將原本在RHEL上運作的工作負載,移動至執行RHEL的OCI虛擬機器上。紅帽表示,RHEL在紅帽混合雲技術扮演重要角色,藉由這次與甲骨文的合作,用戶將能夠在現有IT投資上,靈活規畫IT布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