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Tony Webster ,(CC BY 2.0) ,https://tinyurl.com/bddmprsc

原名NortonLifeLock的Gen Digital本周通知多名密碼管理器產品用戶,上個月帳號遭駭導致個人資料外洩。

Gen Digital在向佛蒙特州政府的通報中也公布用戶通知函內容。信中說明,該公司系統並未被駭,他們研判是未獲驗證的外部攻擊者透過憑證填充(credential stuffing)手法而得以存取用戶帳號。該公司也警告用戶的帳號、密碼可能已被其他人所知。

憑證填充是攻擊者利用大批從駭客網站取得或購得的用戶電子郵件、帳號及密碼組合,以網頁機器人對知名服務的用戶帳號,發動暴力破解攻擊。被成功登入的帳號可能被駭客竊取資料,或者變更密碼導致帳號接管。

Gen Digital指出,2022年12月12日該公司偵測到異常大量的登入失敗情形,而當月完成的內部調查顯示,攻擊事件發生在12月1日,並已有為數不詳的成功存取事件。

Gen Digital告知客戶,攻擊者可能已取得服務儲存庫內的資訊,視資訊內容而定,這起事件可能導致其他線上帳號被駭、資料資產遺失或其他機密資訊曝險等後果,尤其如果用戶在其他線上帳號也使用和Norton類似的密碼,或是密碼管理員的主金鑰。

該公司已主動重設這些受害用戶密碼,並已導入其他安全措施、提供信用資料盜用監控服務,此外也建議用戶啟用雙因素驗證強化安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