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raken

在2011年成立的美國加密貨幣交易平臺Kraken周三(11/30)宣布,因不敵全球正在經歷的加密貨幣冬天,將裁撤1,100名員工,約占該公司總人數的30%,所有受影響的員工都已在當天早上收到通知。

Kraken表示,過去幾年,全球有數億新用戶進入加密貨幣領域,Kraken也受到數百萬名新客戶的信賴,為了滿足這些新用戶的需求,公司規模快速成長,人力也增加至原本的3倍,在裁員之後,Kraken的員工人數只是回到了一年前的水平。

根據Kraken的說法,今年以來全球地緣政治與整體經濟狀況對金融市場造成了壓力,使得註冊的客戶量變少了,交易量亦明顯下滑,就算Kraken已放緩招募腳步,並減少行銷支出,仍無法應對金融市場的負面影響,只得作出裁員的艱難決定。

所有被資遣的員工都可獲得16周的薪水與特定的績效獎金,符合資格的員工亦可取得4個月的醫療保險,也將協助員工移民與就業。

今年已有多家科技業者展開裁員行動,包括雲端資安業者Lacework與FinTech業者Bolt Financial、加密貨幣平臺Blockchain微軟LyftStripeMetaAmazon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