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Business Insider報導,微軟悄悄裁撤一個旨在「贏回消費者」的業務部門,名為「消費生活體驗(Modern Life Experience,MLX)」部門。

「消費生活體驗」是微軟2018年成立的部門,宗旨是將消費產品送到需要它們的顧客手上,像是協助家庭學習、以有趣而安全方式從事網路探索及相互連繫。這個部門約有200名員工。

微軟要求該部門員工在60天內找到願意接收他/她的部門,否則就得走人。

MLX負責的軟體包括Excel中可用於記錄消費紀錄的Money、計算里程的Mile IQ及提供家人聯繫及上網安全的Family Safety。ZDnet報導,這可能顯示微軟的消費業務策略又將調整:Mile IQ是收購自Mobile Data Labs,但微軟2021年又將公司賣回給了創辦人,而Money才上路不到2年,微軟2個月前宣布將於2023年中止。但Family Safety可能會持續。

微軟官方尚未對此回應。

本消息也呼應了上個月微軟裁員的傳言。7月彭博(Bloomberg)報導,微軟啟動「事業群及職位角色的調整」中,裁減部分人力,占全公司18萬人的不到1%。微軟方面證實此事,但微軟也說未來幾個月仍計畫擴增人力。

6月微軟頭戴裝置HoloLens也傳出一分為二,軟、硬體開發團隊分別併入Windows裝置及Teams部門。HoloLens 原推動消費者導向及娛樂應用,但從第二代起就逐漸轉變成商務應用,包括發展醫療手術、製造維修、教學等。

但微軟還有許多面向消費者的產品,包括Surface筆電、Xbox 360,還有Home版Windows,以及家用版Teams或Outlook、Microsoft 365 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