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2022/11/24更正啟事:標題和內文提及明年成立臺北辦公室有誤,台積來電澄清,此事仍處於規劃階段,尚未正式宣布。內文及標題已更正。)

台積電智慧應用整合處機器學習分析部部經理局荊玲在近日一場活動中表示,台積電規畫明年成立臺北辦公室,不過沒有進一步透露更多細節。同時,台積電也積極招募AI人才,來推動更智慧化的半導體製造流程。

台積電指出,派工決策是半導體製造業中非常仰賴AI的一個環節。由於半導體製程極度複雜,1座20個足球場大的超大晶圓廠中,AI排程系統每天模擬超過10的200次方種排列組合,每分鐘會發出超過600至800萬個派工命令,且生產變數大,需要有高速應變能力。

不只如此,台積電表示,從智慧製造、良率分析、生產力提升、研發到公司營運,幾乎所有的AI領域都能應用於他們的半導體製程。

資料提供:台積電,iThome整理,2022年11月

對於AI人才的需求,台積電特別重視有尖端AI科技應用經驗的人,台積電舉例,像是熟悉自主監督學習、聯邦學習、注意力機制模型、零樣本學習、強化學習、對比學習、圖神經網路及生成對抗網路等技術的人才,就非常歡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