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umors報導,iCloud可能出現未知臭蟲,使部分使用Windows PC的用戶,在自己的iCloud相簿中看到陌生人的相片及影片。

部分iCloud for Windows 用戶本周在MacRumors上反映iCloud的數項問題。其中之一是他的iCloud Library出現完全陌生的相片,包括從沒見過的人的家庭相片、足球比賽及其他主題相片。

根據論壇用戶的回饋,這問題似乎出現在iPhone 13 Pro及iPhone 14 Pro拍攝的相片或影片,但可能僅限啟動HDR及HEVC高畫質影像功能設定的手機。App則只影響iCloud for Windows版,包括Windows 10和11。Windows 11可整合iCloud Photos的Photo App則似乎也不受影響。

此外,刪除iCloud for Windows App並不能解決問題,顯示問題應該是出現在蘋果伺服器端。9to5mac推測可能是iPhone到Windows版iCloud之間檔案轉換不當所致。

這只是iPhone用戶抱怨的問題之一。另一個問題是用戶上傳到iCloud Library的影片全變黑還出現掃瞄線,影片也變得無法讀取。這問題影響iPhone 13 Pro及iPhone 14 Pro拍攝的影片。

目前問題原因不明,由於用戶已經通報,蘋果應該已知情,但還未提供說明。

這也令人憂心蘋果是否真能確保用戶隱私。近日蘋果才因官方App如App Store、Apple TV、Books、Stock會追蹤已設定隱私選項的用戶行蹤,遭到用戶集體控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