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正式推出Power平臺託管環境,這是一套管理工具,可讓IT管理員大規模管理Power平臺。用戶僅需要滑鼠點按就能啟動託管環境,託管環境大幅提升Power平臺的可見性,使管理員能藉由每周摘要電子郵件,獲得整個組織應用程式使用匯總資訊,並且強化對低程式碼資產的控制。

除了每周摘要,管理員還可以從管理中心主頁的洞察分析卡中,獲得諸如開發者、應用程式和流程等需要被注意的資訊,或是因為未遵守租戶規則而被下架的應用程式。Power平臺託管環境也提供授權報告,管理員可掌握環境中需要關注的授權以及正在使用的授權。

管理員可利用應用程式共享控制,管理應用程式的使用權限,除了可以限制應用程式使用人數之外,還能夠透過安全群組來要求人員通過特定訓練,才能開發應用程式,該控制能力使管理員可以在人員入職時採取措施,藉由自定義入職體驗,確保應用程式開發流程符合規範,並將開發者引導至特定組織的內容與指南。

Power平臺託管環境提供解決方案檢查工具,供管理員在應用程式搬遷到生產環境之前進行檢查,解決方案檢查工具能夠配置數十條安全、效能和可靠性規則,對違規的解決方案發布警告,或是限制解決方案匯入到託管環境。

微軟提到,應用程式治理其中一個困難點在於,難以對所有人實行應用程式生命周期管理。開發者手動將解決方案從開發環境匯出並匯入到生產環境的過程,管理員會失去對應用程式的可見性和控制權。

因此託管環境將會在Power平臺內建工作管線支援,開發者將可以使用應用程式生命周期管理自動化,將解決方案從開發環境搬遷至生產環境,過程對開發者不只更直覺,同時管理人員也有更高的可見性和完整稽核追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