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roton VPN

隨著印度要求VPN業者紀錄使用者個資的網路安全指令,即將於本周日(9/25)正式上線,瑞士業者Proton VPN周四(9/22)宣布,已移除位於印度的伺服器。未來使用者可透過國際伺服器或新的Smart Routing伺服器來取得印度IP。

印度的電腦緊急應變小組(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CERT)在4月所發布的網路安全指令中,要求當地所有的VPN業者、資料中心及雲端服務供應商都必須蒐集並存放使用者資料長達5年,且得在必要時提供給當局,倘若違反規定將會被判刑一年。業者可能蒐集的使用者資訊包括姓名、地址、電子郵件帳號、電話號碼、用來註冊VPN服務的IP位址與時間戳、用來連結印度VPN伺服器的IP位址與時間戳,以及每名客戶所獲得的所有IP位址。

該指令原本要在6月27日生效,之後延後到9月25日,但在這期間,包括ExpressVPN、Private Internet Access、IPVanish、TunnelBear、Surfshark及Nord Security等原本在印度經營的VPN業者,都已關閉印度伺服器。

Proton VPN表示,該公司完全無意遵守印度此一大規模的監控法令,這令它們別無選擇,只得移除印度的VPN伺服器,因為該公司從不記錄使用者的IP位址、瀏覽器紀錄、DNS查詢,或任何危及使用者隱私的資訊。此外,與使用印度境內的伺服器相較,不管是透過國際伺服器或Smart Routing伺服器來取得印度IP,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主要的差別在於這些伺服器實際上位於新加坡,而非印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