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 周四(9/15)簽署了《加州適齡設計規範法案》(California Age-Appropriate Design Code Act,AB 2273),要求網路平臺必須考慮兒童用戶的最佳利益,並據此執行隱私與安全的預設值,以保護兒童的身心靈健康,號稱是美國首個保護兒童線上隱私的法案。

《AB 2273》禁止那些兒童可能存取的功能、產品或服務使用兒童的個資,蒐集、銷售或保留兒童的位置,不能擅自建立兒童個人檔案,亦不得鼓勵兒童提供個人資訊。此外,這些網站上的隱私資訊、服務條款、政策或社群標準都必須方便存取及維護,也必須提供回應工具以協助兒童執行他們的隱私權。

對於打算提供新服務的網站,倘若這些服務可能吸引兒童,那麼就必須在上線前完成資料保護影響評估。加州亦將成立兒童資料保護工作小組,並在2024年1月以前提交最佳作法予立法機關。

此一法案意謂著不管是臉書、Instagram或TikTok,要推出適用於未成年人的產品或服務時,都必須在發表前完整評估及減輕可能對未成年人所造成的傷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