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嚐鮮.NET 7的開發者,現在已經可以在Azure Functions和Visual Studio 2022預覽版中試用。Azure Functions v4開始提供.NET 7 Runtime,這對於那些想要用到最新.NET Runtime功能,在Azure建置無伺服器服務的開發者,都可以方便地以.NET 7開發程式,且不需要花費心力處理大規模部署,以及底層基礎設施配置。

開發者需要使用Azure Functions所提供的.NET隔離工作程式模型(.NET Isolated Worker Model),才能夠使用.NET 7建構應用程式,該模型分離函式程序和Azure Functions Runtime,供用戶靈活使用不同版本.NET,還能方便地管理相依關係和服務註冊。

當用戶想要從.NET 5 Azure Functions v3升級Azure Functions v4使用.NET 7 Runtime,就需要選擇隔離模型,除了Premium計畫,該預覽功能也在所有Windows和Linux計畫中提供。跟過去方法一樣,官方已經提供了核心工具,可在.NET 7 中創建新的Azure函式,但是開發者還需要使用Visual Studio 2022 17.4第一預覽版以上版本,才有支援.NET 7。

Visual Studio工具簡化函式創建工作流程,並且提供本地開發和除錯功能,讓開發者可以快速地將.NET應用程式發布到Azure上,使無伺服器應用程式建置更容易,開發者只需要在Visual Studio中的應用程式點擊右鍵,就可以選擇將無伺服器應用程式發布到Azure上。

預計年底要正式發布的.NET 7,現在仍在候選版本階段。.NET 7是微軟建基於.NET 6最新版本的跨平臺Runtime、函式庫和SDK工具,新功能包括更好地支援雲端原生場景,並且以容器簡化開發工作,還有包括程式碼生成、原生AOT編譯以及可觀察性等新功能,同時,.NET 7的一大亮點便是效能提升,在.NET 7更新的7,000個拉取請求中,有1,000個與效能相關,無論是在Windows 11還是Linux和macOS平臺,都可獲得類似的效能表現提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