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olexity

資安業者Volexity本周披露,他們去年9月發現北韓駭客集團SharpTongue(又名Kimsuky)正在使用一款新的惡意程式家族,藉由於受害者的瀏覽器上安裝惡意擴充程式Sharpext,以竊取受害者的郵件內容。

Sharpext並未企圖竊取受害者的使用者名稱或密碼,而是趁著受害者瀏覽他們的網頁郵件時,跟著察看與汲取資料。該惡意擴充程式支援基於Chromium專案的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以及南韓業者所打造的Naver Whale,可竊取來自Gmail及AOL網頁郵件服務的資料。

駭客必須先入侵受害者系統,建立與C&C伺服器的連結之後再以客製化的VBS腳本程式來取代系統上的檔案,而讓瀏覽器自動下載Sharpext擴充程式。

Volexity指出,北韓駭客使用惡意擴充程式並非新聞,只是過去他們通常是以擴充程式來感染使用者,這是首次觀察到駭客將擴充程式作為入侵後的工具,趁著使用者登入郵件信箱之際,竊取郵件內容,而且通常難以察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