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nsplash、微軟

微軟Microsoft Edge團隊於本周揭露,自今年5月底釋出的Microsoft Edge 102便開始藉由壓縮磁碟快取,來改善瀏覽器與系統效能。

根據該團隊的說明,各家瀏覽器都會利用磁碟快取來存放自網路取得的資源,以在需要時快速存取,因此,當磁碟快取的容量愈大,就能更快地透過磁碟快取取得資源,而非自網路取得。

然而,倘若裝置的磁碟空間不夠大,無限制地磁碟快取便會造成系統的磁碟空間不足,為避免瀏覽器的快取功能將磁碟空間用罄,瀏覽器業者都會依據系統上可用的磁碟空間以適度使用磁碟快取功能。

Microsoft Edge團隊指出,由於快取中的內容大多是可高度壓縮的,使得他們決定藉由壓縮來節省快取內容所使用的磁碟空間,儘可能地以最小的磁碟空間最大化磁碟快取的使用。從支援Windows的Microsoft Edge 102開始,Microsoft Edge便會在符合資格檢查的裝置上,自動壓縮磁碟快取,並確保壓縮快取能夠大幅度地改善效能及整體的使用者經驗。

此一磁碟快取壓縮能力在僅具備小容量磁碟空間的系統上,將能帶來更大的效益,Microsoft Edge團隊亦鼓勵使用者提出想法、意見或使用經驗,以協助改善該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