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二(7/26)公布該公司截至今年6月30日的2022財年第四季財報,指出該季微軟營收成長12%,達519億美元,每股盈餘成長3%,為2.23美元,微軟坦承該季的宏觀經濟與其它不可見的不利因素超出原本的預期,而對財報造成影響,不過,當天微軟的盤後股價卻上漲了3.99%,每股價格達261.95美元。

影響該季微軟財報表現的因素包括匯率、中國的停產、PC市場的惡化、廣告支出的減少、俄烏戰爭所帶來的呆帳與撤出成本,再加上在俄羅斯以外的1.13億美元的員工遣散費用。

微軟日前對外證實已裁減部分人力,僅說裁員數量占全公司1.8萬人力的不到1%,並未公布實際數字。

在該季的財報中,包含伺服器及雲端服務的智慧雲端(Intelligent Cloud)締造了209億美元的營收,成長20%;生產力與業務流程(Productivity and Business Processes)營收為166億美元,成長13%;更多個人運算(More Personal Computing)營收為144億美元,成長2%。

儘管全球景氣低迷,但微軟絕大多數的產品或服務仍是成長的。其中,成長最多的是Azure與其它雲端服務,成長幅度達40%,居次的是Dynamics 365成長了31%,LinkedIn亦成長26%。在微軟列出的十多項產品類別中,只有兩項是衰退的,分別是Xbox內容與服務衰退了6%,Windows OEM也衰退2%。

為了因應不景氣,微軟已決定要將伺服器與設備的使用年限從4年延長到6年,以降低硬體成本,也預期下一季仍會有兩位數的成長,或許是微軟對未來營運指引仍保持樂觀,才推升了該公司的股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