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paceX, Kevin Krejci via flickr(CC BY 2.0)

上周社群平臺推特(Twitter)控告科技鉅子馬斯克(Elon Musk)欲要求他履行收購的合約義務。不過彭博報導,馬斯克方面要求法院將官司審理推遲到2023年2月以後,以便釐清平臺上的假帳號。

在馬斯克方面正式通知推特取消收購的決定後,推特於7月12日一狀告上德拉威州衡平法院,意在迫使馬斯克遵守合約義務完成440億美元收購案。同時間,推特也力促本案審理在9月中展開,因為馬斯克和推特的收購合約有個「推定終止日」,在10月24日之前未完成合併,就會導致本合併案失敗。

雖然馬斯克以四格漫畫式的大笑圖回應推特,不過彭博報導,馬斯克方面要求延後官司到明年初。馬斯克的律師事務所周五向法院提出的聲請指出,推特在拖延及打迷糊仗2個月後驟然要求加速審理,是該公司企圖掩蓋垃圾帳號事實的技倆。

馬斯克方面的文件指出,假帳號和垃圾帳號的核心爭議是判定推特公司價值的關鍵,但判定假帳號及垃圾帳號相當需要事實佐證和專家,這又需要大量時間來蒐集。因此馬斯克方面要求官司審理不應早於2023年2月。

推特方面拒絕對此評論。

不過德拉威州衡平法院法官Kathaleen McCormick已經排定要在7月19日舉行一場聽證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