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lisina Elyasi on unsplash

蘋果昨(30)日宣布將讓在南韓版App Store上架的App業者使用第三方程式內支付(in-app payment,IAP)以符合南韓法律的規定,將針對這些支付收取26%佣金。

南韓政府去年通過並實施《電信業務法》(Telecommunication Business Act)後,Google去年10月率先宣布允許Android App廠商使用Google以外的程式內支付。蘋果則在今年1月宣布同意當地iOS App使用第三方支付。在最新的宣布下,蘋果公布相關細節。

蘋果表示,為遵循南韓電信業務法,現在開發人員可以使用StoreKit外部購買權利(StoreKit External Purchase Entitlement)。這權利僅允許在南韓App Store發行的App提供另類支付處理選項。

想使用本選項的App開發商必須具有App開發人員方案的帳號,才能要求StoreKit外部購買權利。目前蘋果允許4家第三方支付服務,包括KCP、Inicis、Toss、NICE,App開發商若有其他偏好,則需先經過蘋果審查。此外,開發商也需提供第三方支付的客戶支援網站。

而針對使用者利用第三方支付完成的消費,蘋果會向支付業者收取26%的佣金,不包含加值稅(value-added taxes,VAT)。而開發商每個月也需提交相關銷售報告給蘋果。

蘋果提醒,選擇這個作法的iOS App將會有些功能無法提供用戶,包括購買前詢問(Ask to Buy)以及家人共享(Family Sharing),原因是蘋果無法驗證在App Store以外發生的支付。蘋果並表示他們因此無法負責使用者退款、購買歷史紀錄、訂閱管理及處理其他交易問題。

對於使用第三方支付機制,蘋果還有多項限制,包括開發商必須另外提供僅在南韓App Store發行的App二進位程式(binary),第三方支付不能內建於具有蘋果IAP的同一支App中。此外,交易必須在新的App完成,而不能導向App以外的網頁,除非法律要求。蘋果也要求App不得包含隱藏、未說明的支付功能和行為。如果該App涉及詐騙、或低價吸引用戶上門卻賣高價產品等誤導行為,也可能被蘋果從App Store移除。

蘋果在歐洲,則是於今年2月允許荷蘭境內App Store上架的約會App提供第三方程式內支付。蘋果收取27%的佣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