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軟體Conti在勒索贖金不成後,本周稍早揚言將推翻哥斯大黎加政府。

據信來自俄羅斯的駭客4月對哥斯大黎加共和國發動Conti勒索軟體攻擊,導致包括財務部、稅務及海關等政府機關資訊系統停擺,索討千萬美元贖金,但遭到該國政府拒絕。哥國總統Rodrigo Chaves宣布全國將進入緊急狀態。而3周之後,沒有拿到贖金的駭客升高態勢,並且提高贖金到2千萬美元。

駭客揚言決心利用網路攻擊推翻該國政府,並說哥國政府內有他們的內應,準備攻擊其他系統,他們將贖金由1千萬提高到2千萬美元,若在一周內拿不到贖金,將摧毁解密金鑰。

稍晚駭客表示,他們願意停止攻擊哥國,因為攻擊這個(小)國家並不值得。他們說沒見過有國家因為網路攻擊就進入緊急狀態的,呼籲哥國政府快快付贖金消災了事。駭客也要求哥國民眾走上街頭示威遊行,向政府施壓,並揶揄哥國政府可能無法平息情勢。

BBC報導,Chaves周四表示該國將和Conti宣戰。哥國政府也擬定網路安全措施實施計畫。

BBC報導,從4月Conti發動攻擊後,迄今哥國有27個政府機關受到影響,包括財政部的薪資支付系統本周三無法運作,公務員必須以紙本或電子郵件申請薪資。

但根據Conti駭客訊息數度提及美國政府,似乎是在向美國發出挑釁。或許美國也感受到,美國國務院也在上周祭出千萬美元,尋求緝拿Conti組織首腦的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