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una Foundation Guard

負責維護Terra區塊鏈生態體系的Luna Foundation Guard(LFG)周一(5/16)公布了自穩定幣TerraUSD(UST)從5月8日與美元脫鉤以來,該基金會所執行的補救措施,並宣布計畫補償UST用戶。

自5月8日到5月13日,短短幾天內,理應與美元掛鉤的UST價格就從1美元滑落到0.13美元,用來平衡UST價格的姐妹幣Luna更從60美元崩盤到0.01美元

LFG表示,7日時該基金會還握有龐大的儲備資產,它們皆為加密貨幣,涵蓋比特幣(BTC)、幣安幣(BNB)、泰達幣(USDT)、USDC、AVAX、UST及Luna等,其中,價值最高的是80,394個比特幣。

在UST於5月8日開始與美元脫鉤之際,LFG即開始將儲備資產轉換成UST,直接於鏈上將比特幣移轉給某個交易對象,以於短時間內進行大規模的交易。

截至5月16日止,LFG手上的儲備資產只剩下313個比特幣、同樣數量(39,914個)的BNB、同樣數量的AVAS(1,973,554個),2,600倍的UST,以及130倍的Luna幣,並售罄了USDT與USDC,意謂著LFG已以儲備資產購入大量的UST與Luna幣,但依然無法扼止這兩個加密貨幣的下滑。

5月17日時,UST的價格為0.1美元,Luna幣更僅剩0.000189美元。

不過,LFG表示,剩下的儲備資產將用來補償現有的UST用戶,而且將從小型用戶開始,並正在研究各種遞送的方法。

《CoinDesk》指出,LFG儲備資產在5月初時還有100億美元的價值,而現在若扣除UST與Luna幣,則僅剩8,000萬美元。至於區塊鏈分析業者 Elliptic則估計,UST與Luna幣用戶在過去這一周大概就損失了420億美元。

LFG現有的儲存資產已毫無可能完全彌補用戶的損失,同時使用者也質疑在LFG處分比特幣時,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圖利特定業者,LFG很快就反駁這項說法,澄清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要維繫UST與美元的掛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