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tflix

《CNBC》《紐約時報》相繼於本周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全球影片串流龍頭Netflix準備在今年第四季推出含有廣告的低費率服務,同時也將開始出手抑制使用者之間的密碼共享。

促使Netflix採取上述政策的原因應是源自Netflix近日的財報表現。Netflix今年第一季的財報顯示其訂閱會員數比上一季減少了20萬,這是Netflix這十多年來的訂閱用戶數首度出現下滑,並於財報中披露,除了真正付錢訂閱的2.22億用戶之外,至少還有超過1億人免費分享了友人的帳號。

從4月19日發布財報迄今,Netflix的股價從348美元陡降至177美元,幾近腰斬,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該公司的市值就蒸發了約700億美元。

當時Netflix執行長Reed Hastings便曾於財報會議中表示,他們很願意以更低的價格並搭配廣告來提供消費者另一個選擇。

根據報導,Netflix高層已知會員工即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始,推出內含廣告的訂閱服務,同時也會出手打擊使用者之間的密碼分享行為。

目前Netflix在臺灣提供單裝置270元、雙裝置330元,以及4個裝置390元的3種訂閱方案,而新的含廣告訂閱方案預期將會低於270元,只不過,現階段尚不確定Netflix會使用哪些方式來限制使用者之間的密碼分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