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周二(4/26)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的2022財年第三季財報,該季微軟締造494億美元的營收,比前一年同期成長18%,淨收入為167億美元,成長8%,每股盈餘為2.22美元。所有業務中成長最快的仍是Azure與其它雲端服務,相關營收成長了46%。

在不同的營收類別中,占比最高的是智慧雲端(Intelligent Cloud),該類別包含了伺服器與雲端服務,創下191億美元的營收,成長26%;居次的是生產力與業務流程(Productivity and Business Processes)的158億美元,它包含Office、LinkedIn與Dynamics產品,成長17%;更多個人運算(More Personal Computing)營收為145億美元,該類別涵蓋了Windows、Xbox及Surface,成長14%。

微軟亦列出各別產品及服務的成長幅度,該季以Azure/其它雲端服務的成長最高,達46%,Dynamics 365成長了35%,LinkedIn營收也有34%的成長幅度。

微軟財務長Amy Hood則說,該季Microsoft Cloud的表現超乎預期,帶進了234億美元的營收,成長32%。Microsoft Cloud 指的是Azure、Microsoft 365、Dynamics 365、Power Platform、GitHub、LinkedIn,以及安全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微軟曾在去年1月指出,該公司的安全業務年度營收已突破100億美元,在過去12個月成長了40%,並已於今年1月達到150億美元,透露出雖然未於財報中揭露,但安全已成為重要的微軟營收來源。

公布財報的當天,微軟盤後上漲了4.51%,股價漲至282.4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