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AYC

新興的非同質化代幣(NFT)不斷遭到駭客覬覦,繼於今年4月初入侵Discord伺服器以廣播詐騙的NFT鑄幣訊息之後無聊猿猴遊艇俱樂部(Bored Ape Yacht Club,BAYC)的官方Instagram帳號本周一(4/25)再遭到駭客入侵,駭客利用同樣的手法,於BAYC的IG帳號上張貼詐騙連結,盜走了受害者錢包中的91個NFT,價值超過280萬美元。

BAYC周一透過Twitter對外警告,指出其官方的IG帳號被駭,呼籲粉絲不要鑄造任何東西,也不要點選任何連結,或是把自己的錢包連至任何服務。

BAYC向《CoinDesk》透露,當駭客存取了BAYC的官方IG帳號後,旋即張貼了一個假冒為BAYC官方網站的連結,提供偽造的空投活動,一旦粉絲參與活動並連結自己的錢包,駭客即趁機竊取粉絲錢包中的NFT。初步估計至少有價值逾280萬美元的91個NFT已被盜走。

而根據《Vice》的報導,BAYC的官方IG帳號不僅早就啟用了雙因素認證,而且有關IG帳號的安全措施非常嚴格,使得BAYC與IG正在聯手調查駭客究竟是如何取得該帳號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