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阿物科技

AMT近期發布2022臺灣Martech 版圖,臺灣Martech新創阿物科技執行長林思吾在自家活動中剖析,儘管新服務數量大幅增加,但大多是服務範圍小、技術單一的解決方案。他推測,兩年內,臺灣Martech產業會出現大量技術或數據整合,甚至出現廠商互相併購現象。

林思吾剖析臺灣2022 Martech版圖指出,Martech廠商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一年內規模增加了50%,但大多都是單點式解決方案,只能服務特定分眾,提供客製化的服務,更意味著這些解決方案間,較難對接數據和技術。「使用不相容的個別Martech解決方案,來蒐集和處理不同接觸點的使用者資料,無法描繪出完整的使用者旅程,數據的價值也會大打折扣。」他認為,如此一來,當企業有機會採用功能更全面的解決方案,這些單點式解決方案恐怕就會遭到淘汰。

因為新創公司的資源有限,且技術和服務對象較為單一,為了增加產品競爭力和財務資源,林思吾認為,雖然未來一年Martech市場還是競爭劇烈,但兩年內,臺灣Martech界會出現大量API,來串接起個別解決方案的技術和數據,也會出現Martech廠商相互併購或深度整合系統的情況。他舉例,Appier收購Qgraph和Botbonnie等公司,就是這個趨勢的指標之一。

林思吾直言,阿物進軍日本市場獲得上百日企採用的關鍵,正是在單一AMP平臺上整合超過20種功能,涵蓋接觸點廣泛,也能蒐集到格式統一、整合容易的資料。另外,阿物也將AMP平臺整合主流日本電商系統,降低在公司不同系統間傳遞資料的門檻。他認為,臺灣企業也有同樣的需求,為了避免資料孤島,也會優先採用數據整合度和系統相容性高的Martech解決方案,這正是他建議臺灣Martech新創未來可以發展的方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