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上周宣布,將針對Windows Enterprise E3及以上等級的客戶,推出Windows及Office軟體的Autopatch服務,將會免費替用戶部署安全及功能的自動更新,讓每個月周二的修補日成為像尋常一樣的周二,新服務預計於今年7月上線。

微軟資深產品行銷經理Lior Bela說明,Autopatch將自動管理大型企業的更新活動,可即時回應各種變化,縮小企業未能及時部署安全更新或功能更新所帶來的保護與生產力上的差距。

Autopatch可用來管理Windows 10與Windows 11所有版本的安全及功能更新、驅動程式、韌體及Microsoft 365 Apps for Enterprise,它內建了準備工作評估工具,先檢查Intune、Azure AD與Microsoft 365 Apps for Enterprise 的相關設定,以確定它們是否已準備好要進行更新部署。

為了確保更新的完善,Autopatch分成4個階段進行部署,從Test Ring、First Ring、Fast Ring,一直到最後的Broad Ring,其中Test Ring只包含極少數的裝置,First Ring亦僅占所有裝置的1%,Fast Ring占了9%,Broad Ring則是90%,在部署更新至Test Ring之後,會先經過驗證,再部署至下一個Ring。它可自動篩選包含在不同階段的裝置,亦允許IT管理人員手動遷移裝置至不同的Ring。

Autopatch不僅可監控裝置的效能,也能比較這些裝置跟更新之前的效能,或是與前一個Ring更新的裝置比較,以確保註冊裝置處於最新狀態,同時最小化對商業運作的衝擊。

其包括安全、韌體或必要功能的更新腳步會相對快速,至於牽涉到使用者介面或使用者經驗的功能更新則會較為緩慢,每個Ring的部署可能長達30天,以讓使用者有機會能夠回報在使用上所遭遇的各種問題。

此外,假設更新遇到問題,Autopatch會自動暫停更新,也可由IT管理人員手動暫停,當更新後的裝置出現效能問題時,還能自動回滾,也能根據裝置的狀態自動選擇更新、暫停或回滾。

Bela強調,不管Autopatch的更新程序出現了什麼問題,相關的補救措施都會被應用於未來的部署,達到任何IT團隊都無法輕易複製的主動服務水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