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德國聯邦刑警(BKA)

德國打擊網路犯罪的中央辦公室(ZIT)與德國聯邦刑警(BKA)在周二(4/5)宣布,在與美國各執法機構自去年8月聯手調查暗網市集Hydra Market之後,已於本周接管了Hydra Market位於德國的伺服器基礎設施,扣押了價值2,300萬歐元的比特幣,同一天美國財政部亦宣布針對Hydra Market及相關的加密貨幣交易平臺Garantex展開制裁

圖片來源/德國聯邦刑警(BKA)

Hydra Market設立於2015年,它是最著名的俄羅斯暗網市集,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暗網市集,它銷售各種勒索軟體即服務(RaaS)、駭客服務與軟體、個人資訊、偽鈔、盜來的虛擬貨幣及毒品等,Hydra Market的營收從2016年的1,000萬美元成長到2020年的13億美元,迄今Hydra Market已有1,700萬名註冊用戶,賣家帳號則有1.9萬個。

圖片來源/德國聯邦刑警(BKA)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表示,Hydra Market所經手的勒索軟體加密貨幣交易大約有800萬美元,涉及Ryuk、Sodinokibi與Conti等知名勒索軟體,而且根據區塊鏈研究人員的估計,各個俄羅斯加密貨幣平臺所收到的非法比特幣中,就有86%來自Hydra Market。

美國財政部則在德國宣布接管並關閉Hydra Market的同一天,指出將對Hydra Market與專門提供非法加密貨幣交易服務的Garantex祭出制裁。

Garantex是個在2019年於愛沙尼亞設立的虛擬貨幣交易中心,但它主要經營俄羅斯市場。分析顯示,透過Garantex所進行的加密貨幣交易中,有超過1億美元涉及暗網及非法人士,當中有600萬美元與俄羅斯勒索軟體Conti有關,並有260萬美元與Hydra Market有關。

美國的制裁在於凍結Hydra Market及Garantex相關的實體與個人在美國的資產,也禁止美國人與這些個人或實體交易。

不過,德國與美國並未公布涉及Hydra Market及Garantex的實體或個人,此次的行動亦未逮捕任何嫌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