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表示,用戶可以透過Chromium-based Edge的IE mode,回溯相容IE11的應用程式直到2029年。(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本周警告,舊式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IE)11再過不到3個月就要停用,呼籲企業用戶應及早汰換。

微軟在2020年8月公告IE11的生命周期終點,後續也再向用戶提醒此事,並於今年2月公布終止開發包括IE11等功能或應用程式。

上周微軟再次提醒,Windows平臺上未來將以Chromium-based Edge為主,在大部分版本Windows 10上,使用舊引擎的IE11桌機版本將在2022年6月15日除役,此日期後,微軟不再支援IE11、不提供更新,則在用戶試圖使用時會被導向Edge。

詳細而言,6月中以後,微軟不再支援的是Windows 10半年更新通道(semi-annual channel),不過不會影響Windows 10 LTSC以及Server上的IE11桌機應用程式。此外,用戶也可以透過Chromium-based Edge的IE mode,回溯相容IE11的應用程式直到2029年。

微軟自己的Microsoft 365雲端應用去年8月就已不再支援IE11存取。Google Workspace應用程式則在去年3月中終止支援

微軟之所以持續呼籲,是因為IE11仍然有不少用戶。根據市場調查機構Globalstat的數據,截至今年2月,在桌機上仍有1.14%的機器使用IE11。相較之下,Chrome-based Edge使用比例為9.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