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Official GDC, https://flickr.com/photos/officialgdc/33274401735/in/photostream/, (CC BY 2.0)

遊戲業者Epic Games本周宣布,已買下於2008年成立的音樂創作市集Bandcamp,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而未來Bandcamp仍將維持獨立營運。

Epic Games成立於1991年,開發了知名的Unreal Engine遊戲引擎,也推出許多熱門遊戲,如《要塞英雄》(Fortnite)或《無盡之劍》(Infinity Blade)等,這兩年因為同時槓上蘋果及Google而聲名大噪。

至於Bandcamp則定位為全球音樂市集,供音樂創作者免費上傳作品,再由使用者付費串流或下載來支持自己喜愛的創作者,包括單曲或專輯,Bandcamp平臺收取15%的交易手續費,但當創作者銷售超過5,000美元時,手續費即降至10%。

Bandcamp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Ethan Diamond表示,該公司的宗旨是協助散布療癒人心的音樂,且讓創作者得以直接收到來自粉絲的回饋,迄今創作者藉由該平臺所創造的收入已接近10億美元,過去曾有許多業者想要收購Bandcamp,但都因為與該宗旨相砥觸而作罷,一直到遇見Epic Games。

其實Bandcamp的業務與Epic Games並無太大關聯,且未來Bandcamp也將獨立運作,並繼續由Diamond領軍,外界則分析,Epic Games手上有大量的現金,可能只是為了支持Bandcamp的理想而進行收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