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ordfence公司保護的8,000多個烏克蘭網站中,230個.edu.ua網站平日每日攻擊只有數百次,但2月25日起呈現近百倍成長,其中2月26日更來到10.5萬次。圖片來源/Wordfence

俄國入侵烏克蘭屆滿一周,資安廠商指出,和一個月前相較,針對烏克蘭網站發動的攻擊次數已成長10倍,大學網站也被特別鎖定。

Wordfence的網路攻擊偵測系統數據顯示,截至本周一(2/28)為止,和之前27日相較,該公司客戶網站單日遭惡意攻擊次數平均成長10倍。其中尖峰出現在攻擊首日(2/25),次數來到14.4萬次,是之前尖峰的3倍。

Wordfence數據所指的攻擊,是指開採網站Wordpress漏洞的攻擊行為,而非暴力破解密碼或是DDoS攻擊。

在該公司保護的8,000多個烏克蘭網站中,230個.edu.ua的網站攻擊大幅增加,.edu.ua網站平日每日攻擊只有數百次,但2月25日起呈現近百倍成長,其中2月26日更來到10.5萬次,意謂學術單位或大學網站遭猛烈攻擊。

圖片來源/Wordfence

Wordfence上周並偵測到,烏克蘭至少30個大學網站遭到親俄駭客大規模攻擊,研究人員追查肇事者是一個位於巴西的駭客組織,名為Monday(或theMx0nday),該組織過去主要攻擊巴西網站,在這次俄烏衝突中則公開支持俄國。根據專門列出被置換網頁攻擊的網站Zone-H.org,多個edu.ua網站被置換網頁,兇手皆指向Monday,顯示駭客已刻意鎖定攻擊烏克蘭大學。

這家廠商本周針對免費試用版企業,釋出即時防火牆規則及惡意程式簽章、IP黑名單,來防止.UA頂級網域名下的網站遭到進一步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