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環球音樂

環球音樂(Universal Music Group,UMG)於17日宣布,已與NFT市集Curio簽署合作協議,將透過Curio獨家發行環球音樂所屬的各種NFT專案,涵蓋各種藝術品、錄音或影片內容等,至此,包括索尼音樂(Sony Music)與華納音樂(Warner Music)在內的全球三大唱片業者皆已步入NFT。

Curio成立於2020年,於去年2月推出首批NFT作品,迄今已提供逾7.5萬個NFT作品,該平臺著眼於與各種娛樂品牌合作,諸如音樂、電影、電視或漫畫等。

Curio與唱片圈頗有淵源,例如Curio的共同創辦人暨共同執行長Ben Arnon便曾於環球音樂任職,其音樂暨全球合作夥伴負責人Dan Dymtrow曾擔任音樂經理,Curio的投資人暨顧問Marc Geigers在娛樂公司William Morris Endeavor任職時,負責的是全球音樂,因而不難理解環球音樂選擇了Curio作為進入NFT市場的媒介。

在全球三大唱片業者中,華納音樂去年4月便與虛擬化身(Avatar)技術業者Genies合作,替旗下的藝人打造虛擬化身,以及各種配飾的NFT,例如這些藝人的服裝風格、配件或刺青等,同時讓藝人得以製作及散布自己的虛擬人物,擴大藝人在虛擬世界的影響力。華納音樂繼之於今年1月與NFT市集OneOf合作,以藉由OneOf鑄造及銷售NFT。

索尼音樂則在去年8月直接以3,000萬美元入股NFT市集MakersPlace,MakersPlace隔月便揭露發行索尼藝人NFT的計畫,此外,索尼音樂也在去年12月與SmartStudy合作,共同發行全球爆紅兒歌《Baby Shark》的NFT。

NFT的全名為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它是建立於區塊鏈上的數位所有權憑證,證明使用者擁有某個數位收藏,但該數位收藏的來源所有權,例如實體音樂或內容,還是屬於原先的創作者,目前NFT最大的功用為收藏,未來或者可作為存取相關VIP服務的門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