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其雲端無伺服器函式服務Cloud Functions,利用無伺服器容器平臺Cloud Run和事件服務Eventarc,建構第2代Cloud Functions,其具有進階功能集,讓用戶使用更強大的基礎設施,並且在效能和可擴展性上提供更多的控制功能,還可以利用超過90個事件來源觸發函式執行。

新的Cloud Functions有一系列新功能,現在提供更長的執行時間,HTTP函式可以執行長達60分鐘,用戶能夠處理更長的工作負載,運算像是來自Cloud Storage或BigQuery的大量資料串流。

而Cloud Functions也提供更大的執行個體,用戶可以使用高達16 GB的記憶體和4個vCPU,方便處理記憶體和運算密集的工作負載,並且執行更多平行化運算。第2代Cloud Functions並行性(Concurrency)達到1000個並行請求,最大程度減少冷啟動,並改善擴展時的延遲和成本。

用戶可以利用預熱執行個體,減少冷啟動時間,並確保應用程式的啟動時間,不會影響應用程式的執行效能,另外,第2代Cloud Functions還支援分流功能,讓用戶可以同時執行多個應用程式修訂版本,在不同版本間分配流量,或是將函式回退到之前的版本。

Google也在Cloud Functions原生支援Eventarc,因此可以使用來自直接來源與Cloud Audit日誌記錄的90多個事件來源,不過,Cloud Functions讓用戶還是可以藉由直接發布到Pub/Sub的方式,使用自定義來源事件。第2代Cloud Functions擁有改良過的UI,以及自定義面板,提供新的使用者體驗和無障礙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