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思科

華爾街日報報導,網路設備大廠思科計畫向網路及IT管理分析軟體業者Splunk提議以200億美元收購的交易案。

這將是思科歷來金額最大的收購案,是2005年收購Scientific Atlanta 的70億美元將近3倍。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這交易是於近日提出,但雙方還未積極洽談本案。

思科並未回應媒體詢問,Splunk則表示不願對臆測做出評論。

Splunk以提供針對機器事件資料的大數據分析,來辨識IT維運及資安威脅的管理軟體平臺。Splunk歷經2020年的23.6億美元營收高峰後,去年下滑至22.2億美元。公司股價也從最高的220美元幾近腰斬。去年11月公司執行長Doug Merritt下臺,由董事長Graham Smith擔任臨時執行長。

報導指出,Splunk希望藉收購解套。另一方面,思科則希望改變以路由器、網路交換器為主的營收結構,擴大軟體收入。上一季思科營收129億美元,年增11%。報導指出思科希望目前占公司營收30%的軟體業務,在2025年時能提高至50%。

思科也向來習以收購擴張營收。去年思科以10億美元買下網路監控軟體商ThousandEyes、分散式應用追蹤軟體供應商Epsagon、及德國雲端與Kubernetes架構治理及成本管理商Replex。

消息見報後,Splunk股價由114美元大漲17%,最高來到126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