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 Node.js SDK中的Node.js 10,會在2022年3月進入維護模式,屆時函式庫將根據語義版本控制,增加主要版本號。Google解釋,Node.js LTS版本有30個月的生命周期,在這30個月之間,該版本會收到嚴重錯誤和安全更新,而一旦過了生命周期,Google便難以替Node.js SDK的相依項目,提供重要的修復程式,而使用戶暴露在風險之中。

Node.js 10生命周期早在2021年4月就已經結束,目前有幾個Cloud SDK核心相依項目需要Node.js 12以及更高的版本,因此Google將Node.js 10移入維護模式,為不得已的措施,否則將會越來越難以提供安全修復程式。

目前只要用戶還不明確地更新相依項目,就不需要將Runtime更新到Node.js 12,在新的主要版本中,Google Cloud Node.js SDK更新Engines Field,需使用Node.js 12以上版本,並標記放棄支援Node.js 10的相依項目。Google提到,他們盡可能減少升級帶來的變化,而部分必要功能更新,將會記載在函式庫的GitHub CHANGELOG中。

用戶要將環境從Node.js 10升級到Node.js 12或是更高版本,需要安裝最新版本的客戶端函式庫,並將應用程式部署至當前LTS版本Runtime。官方表示,客戶端函式庫將會繼續支援舊版的Node.js Runtime,但是當需要修復的錯誤位在外部相依項目,而該相依項目不再支援舊的Runtime,則Google便無法提供修復程式。有鑑於此,官方建議用戶應該盡快更新,最好在Node.js 14和Node.js 16上部署應用程式。

另外,Node.js 12預計會在2022年4月結束生命周期,如同Node.js 8和10版本,Google承諾,將會在Node.js 12生命周期結束後數個月內,繼續提供支援。目前Google的目標是維持支援6個月,之後才會放棄對該Runtime版本支援,這段時間長短會因重要的安全修復程式而定,但是由於Google想減少更新疲勞,因此Node.js 12的支援時間延長至2023年2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