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發行版開發商SUSE發布容器管理工具Rancher Desktop 1.0,Rancher Desktop是一個開放原始碼應用程式,可供用戶在Mac、Windows和Linux桌面管理Kubernetes和容器。Rancher Desktop可以簡化用戶在桌面上操作Kubernetes的體驗,在桌面提供易於使用的本地端環境,方便地將應用程式打包成Kubernetes應用程式執行。

官方提到,過去用戶要在桌面執行Kubernetes,需要使用開源命令列工具,而這些工具又相依於其他外部工具,Rancher Desktop能夠解決工具使用的複雜性,提供簡單且直覺的桌面應用程式操作體驗。而且用戶在生產環境,可能使用各種Kubernetes版本,由於Kubernetes版本間可能存在細微差異,版本間的API也有所不同,Rancher Desktop讓用戶在本地測試與生產環境中,簡單地使用一致的Kubernetes版本。

Rancher Desktop內建k3s發行版,並讓用戶能夠自由選擇版本號,因此無論在生產環境和本地Kubernetes環境,都能使用相同版本,官方還提到,Rancher Desktop還能方便地用來測試工作負載,觀察其升級Kubernetes版本後的行為。

Rancher Desktop的底層使用containerd或dockerd做為容器引擎,可供用戶自由選擇,並且以nerdctl或Docker CLI來建置、推送和拉取容器映像檔和執行容器,這些工具所建置的映像檔,可以直接在Kubernetes中執行,而不需要再從註冊表推送或是拉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