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Kanchanara on unsplash

紐約市長Eric Adams上周宣布,按照去年的承諾,他第一份薪水將換算成以太幣(Ethereum)及比特幣(Bitcoin)領取。

Adams去年11月初上任時承諾將推動紐約成為使用加密貨幣的城市先驅,當時邁阿密市長Francis Suarez表示第一份薪資將換算成加密貨幣,Adams則進一步說三份薪資將兌換成加密貨幣。

Adams表示,紐約是世界的中心,也希望成為加密貨幣和其他金融的創新中心。扮演此類創新的領導者有助於紐約市創造工作機會、提升景氣,並持續吸引全球人才進駐。

Adams的第一份薪水將經由Coinbase自動轉換成加密貨幣。紐約市技術長Matt Fraser則指出,Adams此舉也是示範科技如何提供人們更多元的理財工具。

紐約郵報報導,Adams的第一份薪水是雙周5,900美元,年薪為25.8萬美元。不過紐約市並未說明比特幣和以太幣的比例。

以近日加密貨幣的價值趨勢來看,紐約市長可能會很心痛。去年11月比特幣漲到了1:68,000美元的天價。但此後一路下跌。上周俄國政府出手管制後,引發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兌美元價急速重挫。截至本周,1比特幣已經跌到3.5萬美元。

由於挖礦加速資料中心耗電、大量排放熱能、助長投機行為和非法活動,俄羅斯央行上周宣布將提議考慮禁止挖礦及使用加密貨幣。中國早已禁止挖礦。科索沃及伊朗等國則因挖礦影響民生用電,宣布禁止挖礦數個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