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Louis Velazquez on unsplash

儘管Google與蘋果大力反對新的反壟斷提案《美國創新及選擇網路法案》(American Innovation and Choice Online Act),但美國參議院的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周四(1/20)依舊以16:6的投票結果通過了該法案,外界預期它也可能順利通過參議院的最終表決。

《美國創新及選擇網路法案》將限制市場上的主要平臺濫用其守門人的勢力,偏好自家的產品或服務,使其競爭對手處於不利的地位,或者是歧視那些使用其平臺的企業,而危及它們在相關平臺上的競爭力。

即使蘋果批評相關法案可能危及使用者隱私及安全,Google則扣了更大的帽子,宣稱相關法案將危及美國身為全球技術領先者的地位,並可能威脅美國國家安全,但司法委員會仍然批准了該案。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總計有22名委員,並由共和黨與民主黨各占一半席位,雖然蘋果與Google正對此進行大規模的遊說行動,企圖勸阻該法案,不過,外界認為已由兩黨取得共識的法案並不容易被攔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