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在Azure整合Elastic企業資料搜尋解決方案,使得用戶可以實現Spring Boot應用程式統一監控。用戶現在可以將微軟Azure Spring Cloud日誌和指標,無縫傳送到Elastic,以完整監控Spring Boot應用程式。

Azure Spring Cloud是由微軟和VMware共同建置、營運和支援的Spring Boot應用程式託管服務,透過抽象基礎設施,和消除Spring Cloud中介元件複雜的管理工作,供開發者能夠更專注建構業務邏輯。

微軟提到,許多用戶原本在本地端資料中心,運作數千個Spring Boot應用程式,當這些應用程式搬遷到雲端時,會需要匯總應用程式的日誌和指標,並使用開發人員熟悉的解決方案進行偵測,以及監控應用程式效能。此外,用戶還必須確保現有伺服器軟體的連續性,這些軟體可能已經配置傳送日誌和指標,並且預配置使用Elastic等系統進行端到端監控。

而透過整合Elastic和Azure Spring Cloud日誌和指標,用戶可以繼續獲得深入的應用程式可見性,減少分析需要的時間,並在網頁和行動應用程式,提供一致的客戶體驗。現在Elastic可以從微軟Azure Spring Cloud中,無縫擷取日誌和指標,方便DevOps和SRE監控Spring Boot應用程式,無論是在雲端、本地端還是混合環境,以消除監控孤島。

Elastic與Azure的原生整合,使得日誌能夠傳送到Elastic Observability解決方案,當資料送至Elastic之後,用戶便可以方便地使用視覺化功能以及儀表板,快速進行分析,透過監控、分析和搜尋這些日誌資料,供用戶確保應用程式正常運作。

用戶還可以使用Elastic應用程式效能監控(APM)工具 ,來分析和搜尋應用程式的效能資料,並在Elastic APM查看Java虛擬機器的指標,了解堆記憶體、系統記憶體和CPU的使用狀況。Elastic APM提供分散式追蹤功能,使用戶能夠掌握應用程式效能,了解影響效能最大,以及花費最多時間的交易。

Elastic內建機器學習功能,能夠讓用戶簡單地分析來自Azure Spring Cloud的資料,而Elastic Stack還可在擷取資料時處理資料,確保用戶保有辨識根本原因,或是替事件添加上下文等所需要的後設資料。

這項新功能也可以用來阻止雲端規模的安全威脅,由於Elastic提供通用架構和單一儲存庫,因此來自Spring應用程式的可觀察性資料和其他資料集,能夠被一起用於偵測和回應安全事件上,來進一步降低偵測時間。Elastic Security則可將安全資訊和事件管理功能,與端點安全解決方案相連結,使用戶能夠從不同來源擷取並留存大量資料,藉由偵測和機器學習功能來強化威脅搜尋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