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1Password

密碼管理平臺1Password周三(1/19)宣布已完成6.2億美元的C輪募資,估算該公司的市值約為68億美元,而這已是1Password這3年多以來的第三次募資,將用來加速探索與突破傳統密碼管理的疆界。

1Password是由AgileBits在2006年所推出的密碼管理平臺,有趣的是,該公司一直到成立14年之後,於2019年11月才首度進行A輪募資,當時募集了2億美元,市值為10億美元;接著在2021年7月展開B輪募資,募集1億美元,所估算的市值為20億美元;半年後1Password展開C輪募資,募集6.2億美元,而身價則已漲至68億美元。

1Password執行長Jeff Shiner表示,對一家持續獲利的公司來說,接受外部資金似乎有些奇怪,然而,這些新的合作夥伴關係將讓1Password能夠替每個人開發及擴張以人為本的安全解決方案。

根據統計,全球有85%的企業資料外洩事件與人為因素有關,而1Password的調查亦顯示,當員工身心俱疲時,遵守企業安全準則的可能性減少了1/3,例如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Shiner認為該公司的任務就是提供一個便利又安全的解決方案,來保障企業及使用者的資料安全。

這幾年1Password已於外部資金的挹注下,加速其發展腳步,光是去年就發表密碼分享工具Psst!、Events API、支援Safari的1Password,以及併購了SecretHub,而即將於今年問世的則有1Password 8 for Linux與1Password 8 for Ma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