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平臺供應商CircleCI提供全新的免費計畫,該計畫包含了原本只有付費計畫使用者才能使用的功能。官方提到,免費計畫是向開發者介紹產品,並提供動手試用的好機會,但是免費計畫針對關鍵功能的限制,無法在實際開發情境中發揮產品應有的價值,可能讓用戶體驗不佳,甚至對產品產生負面或是不準確的看法。

而CircleCI認為,他們之前所提供的免費計畫,可能無法提供用戶完整理解,CircleCI在持續交付和發布流程中,所帶來的價值與力量,因此決定提供更加全面的免費計畫。在新的免費計畫,CircleCI用戶每月將可獲得3萬信用點數,根據用戶所使用的計算類型,最多可用於6,000分鐘的建置。

CircleCI提供給免費計畫用戶更大的資源類別,來最佳化CI/CD工作管線,藉由資源類別的特性,控制工作管線底層計算節點容量。資源類別功能,讓開發團隊可以配置和管理計算節點資源,像是CPU和記憶體的容量,確保工作管線具有足夠的能力來完成工作。

官方提到,工作管線資源容量不足,就會導致執行速度明顯下降,較慢的執行速度延長了工作管線的工作完成時間,可能導致發布過程延遲,新的免費計畫提供廣泛的資源類別,使團隊能夠使用足夠的資源,最佳化工作管線效率。

在新的免費計畫中,官方還允許同時執行30個工作,讓用戶避免因為執行環境中的資源限制,導致出現等待佇列,大幅增加需要的時間。工作管線內並行性運算,可以在測試中發揮極大的價值,當用戶專案測試的項目越多,單臺機器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完成,要減少時間,用戶可以透過配置,指定並行層級來並行執行測試,這些測試便能夠在多個獨立的執行程式上運作,縮短驗證的時程。

CircleCI免費計畫現在提供Docker層快取,該功能可以在儲存Docker映像檔個別的映像檔層,來減少Docker重複建置所花費的時間,當用戶下次執行工作流程時,CircleCI會從快取中檢索任何未更改的映像檔層,而非完全從頭開始重建整個映像檔。

用戶也能使用私有Orb,所謂的Orb是指可以重複使用的YAML套件,供開發人員更簡單地自動化流程,並在工作管線中採用第三方工具,跨專案共享用戶配置,官方表示,雖然在公共Orb註冊表中,有許多Orb可供用戶選用,但是考量醫療保健、金融和公部門等這些受高度監管的行業,需要更高等級的安全性。

因此在免費層級開放給用戶使用私有Orb,能夠使這些需要高隱私和安全性的產業,也能在CircleCI中感受到Orb所帶來的協作和效率優勢,開發團隊可以使用CLI工具創建和發布私有Orb,經過身份驗證的用戶,便能存取這些私有Orb。

免費計畫現在更提供CircleCI Insights儀表板,該儀表板可用來追蹤自動測試程式碼的工作,供用戶跨多個工作流程和開發分支,來監控測試效能,以自動辨識緩慢、不穩定和常失敗的測試。Insights使用戶能夠全面掌握測試執行和效能資料,藉由監控關鍵指標,像是成功率和工作管線持續時間等,來了解工作流程的績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