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GoToVa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gotovan/47977122431 ,(CC BY 2.0)

中國人民銀行旗下的數位貨幣研究所,在本周釋出了支援Android與iOS的數位人民幣程式,顯示出除了多家中國官方銀行,以及去年就開始測試數位人民幣的支付寶之外,騰訊旗下的微信也將加入支援數位人民幣的行列。

此一數位人民幣程式仍為測試版,提供民眾數位人民幣個人錢包的開通與管理、數位人民幣的兌換與流通服務,目前仍僅供測試區域的民眾註冊。

螞蟻集團旗下的支付寶與騰訊的微信支付是中國前二大支付工具,而支付寶在去年就參與了數位人民幣的測試,微信支付的加入將有助於推動數位人民幣的普及,中國境內兩大支付工具便觸及當地逾10億用戶。

當微信用戶在數位人民幣程式上完成身分認證後,就能在微信內建的微信支付中,選擇收取數位人民幣或是以數位人民幣支付。

根據人民銀行去年上半年的統計,中國已有十多個城市、132萬個場景成為數位人民幣的測試區域,超過1,000萬名用戶參與數位人民幣的測試,所交易的金額達到345億元人民幣,也將在今年2月於北京舉行的冬奧運動會,開放國際人士參與數位人民幣的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