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本周四開展的消費電子大展(consumer electronic show, CES)2022展會上,堅持未退出實體展覽的三星電子昨(3)日預告了即將展出的產品,包括超高畫質電視、多媒體娛樂控制器Smart Hub及一款新增以無線電波充電的電視遙控器Eco Remote。

今年的Eco Remote遙控器是繼去年CES以來最新的環保創新。Eco Remote外殼以回收塑膠製成,去年的設計是在遙控器背部加入太陽能電池,以便能吸收室內、外陽光並轉換成電能。今年,三星再為Eco Remote加入無線電波蒐集(radio frequency harvesting)元件,強調除了使用太陽能外,還可蒐集週遭裝置,例如W-Fi路由器散發的無線電波,並將之轉成充電用的儲能。此外,它也支援最簡單直接的USB-C傳輸線充電方式。

Eco Remote上具備麥克風可供聲控,以及支援Netflix、Disney Plus、Amazon Prime Video與三星自有TV Plus服務的實體按鈕。今年在原有的黑色外,也推出白色的Eco Remote。三星對媒體表示2022年的新電視都會包含Eco Remote,包括4K及8K畫質的Neo QLED TV、MICRO LED HDR電視系列、設計生活系列的美學電視(The Frame)、風格電視(The Serif)及翻轉電視(The Sero)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