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父母購買智慧音箱,當作小孩聖誕或是新年禮物,但是智慧助理卻可能給出危險的建議,一位推特用戶Kristin Livdahl在推特發文提到,他的10歲小孩要Amazon Echo智慧助理Alexa,給他一個大冒險提議,而Alexa根據網站ourcommunitynow.com的內容,提供給10歲小孩相當危險的大冒險。

Alexa所提供的大冒險,要這位小孩將電話充電插頭,只插進插座一半,並且用一分錢硬幣接觸裸露在外的金屬接頭。Kristin Livdahl覺得相當不可思議,智慧助理竟然給出這麼危險的建議,許多用戶也相當訝異,畢竟Alexa所提供的內容,可能威脅孩童的性命。

Amazon的客服帳號在Kristin Livdahl的推文下留言,希望他能提供更進一步的資訊,幫助他們解決該問題,但其他用戶顯然對Amazon的回應不甚滿意,認為他們應該立刻升級該問題的層級,並且更積極地採取行動,而非只要求用戶透過客服連結,提供更詳盡的資訊。

Kristin Livdahl這篇文章引來大批用戶關注,Amazon也迅速採取行動,在發文隔天,當用戶再次向Alexa提問「Tell me a challenge to do」,Alexa則回應無法找到任何該問題的答案。

Kristin Livdahl推文下也有另外一股聲音,在討論讓孩童接觸這類電子產品的合適性。雖然10歲大的孩童,應該已經有能力分辨危險行為,但父母陪同孩童使用這些產品,並且適時提供引導,更能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