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Visual Studio的測試工具中,加入幾項簡單的小功能,供開發者用於測試迴圈中,來讓測試工作更輕鬆容易。像是測試總管(Test Explorer)現在可以在測試執行完成時,播放提示聲音,用戶可以選擇兩種聲音,一種表示測試執行成功,且通過所有測試,另一種音效則用來表示測試執行完成,但至少有一個測試失敗,用戶可以在Windows聲音對話框中進行自訂。

測試總管也提供新的指令(Ctrl+E,S),能夠讓用戶快速地從編輯器跳轉到測試總管中,或是用戶也可在編輯器右鍵點擊選單、CodeLens測試字型,以及在解決方案總管上點擊右鍵、跳轉至測試總管。而測試總管中的Console.WriteLine,現在也會出現在測試詳細資訊窗格中,標準輸出和標準錯誤都會顯示在該窗格,用戶能方便地存取測試輸出結果。

另外,現在用戶也可以在Linux容器、WSL或是利用SSH連接執行除錯測試。使用Visual Studio進行遠端測試,將讓跨平臺開發更加容易,利用測試總管就能夠連接到遠端環境,在Visual Studio執行Linux測試。微軟提到,過去用戶必須從Linux測試或其他作業系統,將程式碼推送至CI執行,才能獲得測試回饋,但是藉由遠端測試的支援,用戶可以在內部開發循環,就能獲得這些測試回饋,包括在Linux容器中除錯也是。

Visual Studio還提供Playwright供開發者測試網頁應用程式,Playwright是最新的跨平臺非同步Web UI測試工具,其在建置的時候,考量了現代瀏覽器和服務,這代表在每個階段Playwright都會使用awaits,微軟提到,這減少Web UI測試脆弱性所帶來的困擾。

Playwright不僅跨平臺,還跨語言支援TypeScript、JavaScript、Python、Java和.NET,並且帶有一個紀錄程式,能夠根據用戶的操作生成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