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Oracle)雲端基礎設施的DevOps服務,現在加入持續整合功能,使其成為一個完整的CI/CD平臺。這次的更新的目標,是要在OCI商業地區提供端到端CI/CD工具,因此開發人員現在能夠將原始碼提交到DevOps程式碼儲存庫,並且使用建置執行程式,建置、執行和測試軟體構件,接著將構件交付到OCI平臺進行部署。

官方提到,無論是開發人員所新建置的雲端原生應用程式,還是將現有的應用程式搬遷到OCI中,DevOps服務都能夠簡化軟體交付流程,藉由自動化軟體交付生命周期各個階段,來更快地發布功能減少錯誤發生。

DevOps服務現在可作為完整的CI/CD平臺,用戶能夠將GitHub或GitLab儲存庫鏡像到OCI程式碼儲存庫,來加快建置速度。另外,用戶也可以將現有的應用程式,無論是在本地端還是其他雲端平臺,搬遷到OCI上,並同時一併搬遷軟體交付和部署工作管線,OCI DevOps服務可以靈活地和用戶現有CI/CD工作流程整合。

當用戶希望保留像是Jenkins等現有CI工作流程,用戶可以將部署程序移到DevOps,從現有CI工作管線觸發部署工作,並使用DevOps部署工作管線調度發布步驟。由於OCI DevOps服務與OCI平臺緊密結合,屬於OCI平臺的一部分,所以用戶可以使用IAM使用者和政策,來配置團隊的存取權限,以OCI資源最低存取權限來保護使用者的建置和部署。

DevOps不按使用者數量收費,用戶對建置工作管線和程式碼儲存庫,所使用的運算和儲存資源支付費用,建置執行程式由DevOps服務託管,因此用戶不需要管理或是操作底層建置執行器主機,DevOps專案提供了完整的軟體交付生命周期頁面,所有程式碼儲存庫、建置工作管線、部署工作管線,還有構建和環境,都在該頁面供用戶統一管理查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