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版本的Visual Studio 2022正式發布已久,而Mac版本則仍在預覽階段,微軟在官方部落格,更新了Visual Studio 2022 for Mac最新的開發進度。目前開發團隊繼續將IDE移植到原生macOS UI的工作,並且加入視窗布局新功能。

Visual Studio中的工具視窗,指得是IDE邊緣的小窗格,像是解決方案列表、Git更改視窗或是檔案大綱等,過去用戶可以透過點擊並且拖動標題列,來移動並且重新排列視窗到IDE另一側,當然用戶也可以選擇自動隱藏,並只在滑鼠懸停時顯示。

而在Visual Studio 2022 for Mac中,微軟提供更好的介面自定義體驗,提供類似Visual Studio 2019 for Mac拖動和停靠工具視窗的功能,但實作Windows版本的Visual Studio的作法,在用戶拖動工具視窗時,會看到螢幕上的指示圖標,顯示工具視窗可以停靠的位置。

另外,這項功能也有無障礙設計,用戶只需要點擊工具視窗頂端的下拉選單,就能夠選擇停靠視窗的位置,使得用戶不需要點擊和拖動,就能輕鬆地移動工具視窗,對具有運動控制障礙,和反覆性壓力損傷的開發人員更加友善。

最新的Visual Studio 2022 for Mac預覽版本中,微軟除了將所有搜尋結果視窗移植到原生UI之外,還加入新的分組功能,以更好地方式呈現搜尋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