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Air Glass顯示系統是個單鏡片的設計,只要將它依附在鏡框上就能發揮智慧眼鏡的功能,可將2D訊息投射到使用者的視野裡,但不具備拍照或攝影功能。(圖片來源/Oppo)

中國消費者電子產品製造商Oppo周二(12/14)發表了Air Glass,它被Oppo定義為「輔助實境」(assisted Reality,aR)裝置,可將2D的訊息投射到使用者的視野裡,並內建天氣、行事曆、翻譯及導航等應用,預計明年第一季在中國市場推出,價格未定。

美國媒體把Air Glass視為與Google Glass類似的產品。Google在2013年發表的Google Glass提供語音命令及攝影功能,同樣能在使用者的視野內顯示資訊,首個版本要價高達1,500美元。然而,它在消費者市場並未激起太多漣漪,攝影功能還帶來了隱私爭議,這使得Google在2017年讓Google Glass轉戰企業市場

而Oppo在多年後才發表的Air Glass更像是尋常的眼鏡,它有半鏡框與全鏡框兩種規格,後者可用來嵌入近視/遠視鏡片,而智慧眼鏡的功能則仰賴Oppo自行開發的Spark微型投影機(Spark Micro Projector),它是Air Glass顯示系統的核心,只有咖啡豆大小,整合在Air Glass顯示系統上,其顯示系統是個單鏡片的設計,只要將它依附在鏡框上就能發揮智慧眼鏡的功能,但並未具備拍照或攝影功能。

Air Glass可搭配Oppo Watch 2或任何Oppo手機使用,也能透過Air Glass顯示系統的觸控面板或是語音來控制,它內建天氣、行事曆、健康、提詞、翻譯及導航功能。

初期Air Glass支援中文與英文、日本及韓文的雙向翻譯,當對方說出一長串的日文時,Air Glass用戶即可在眼前看到中文翻譯,而其提詞功能則是簡報人士的最佳助手。

Oppo尚未公布Air Glass的售價,僅說將在明年第一季於中國市場推出。根據Counterpoint今年第三季的調查,Oppo與同樣源自中國的Vivo以10%的市占率並列為全球第四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落後三星(20%)、蘋果(14%)及小米(1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