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Red Hat)在其RHEL訂閱中,加入了一個稱為Image Builder的託管服務,該服務簡化自訂RHEL作業系統的工作,使用戶能夠在混合雲環境中得以應用最新的內容,並且持續獲得安全更新。

官方提到,當前在混合雲環境中,建構和安裝用來部署應用程式的作業系統環境,整個過程不只緩慢且繁瑣,也很容易出錯,而且在傳統虛擬化平臺建構和更新伺服器映像檔,需要各種工具和修改,才能夠順利地在公有雲上運作,另外,本地端資料中心或邊緣實體伺服器,需要不同配置和工作流程,才能符合情境需求。

替應用程式制定標準作業環境的工作充滿麻煩和障礙,需要付出許多人力資源和時間,而紅帽所發布的Image Builder服務,能夠提供單一且簡單的映像檔建置體驗,讓用戶針對環境,量身訂做需要的環境映像檔,針對目標環境定義黃金模板套件。

Image Builder託管服務現在進入公共測試階段,在這個初始版本中,預設提供Amazon EC2、微軟Azure和GCP最小且推薦的RHEL伺服器映像檔。用戶可以在映像檔配置其他需要的RHEL內容,在創建完成後,便可以將其整合到部署工作流程中,這些映像檔擁有自動註冊現有RHEL訂閱的選項,能夠持續接收未來的更新。

除了三個主要公有雲之外,紅帽還計畫要在Image Builder支援VMware vSphere、自定義檔案系統布局,並且要讓用戶能夠下載映像檔,安裝到實體伺服器,支援的RHEL包括9.0、8.5、8.4和7.9等多個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