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3C產品DIY維修教學網站iFixit本周宣布,將與微軟合作,於iFixit平臺上提供Surface產品的官方維修工具,但這次雙方的合作著重於協助維修業者提升維修能力,而非針對一般的使用者。

此一合作計畫是由微軟設計了3款維修工具,並由iFixit負責生產與銷售,但銷售對象僅限於取得iFixit認證的iFixit Pro維修人員、微軟授權的服務供應商、微軟體驗中心以及微軟商業(Microsoft Commercial)客戶。

這3款維修工具包括Surface螢幕的黏合框架,可在置換Surface螢幕時,以具備重量的框架來把螢幕正確地壓進裝置中;可安全移除Surface螢幕的工具;以及在打開Surface裝置時,可用來保護裝置內部元件的電池蓋。iFixit也正著手撰寫新的Surface維修手冊。

圖片來源_iFixit

過去3C產品業者並不鼓勵使用者透過官方以外的管道,或是自己維修3C產品,但近來呼籲消費者具備維修權的聲浪已從歐洲蔓延至美國,蘋果除了逐漸擴大第三方維修計畫之外,也準備在明年設立自助維修的線上商店,讓使用者可以自行購買官方零件來維修蘋果產品。

現在微軟雖然仍僅支援商家維修,但很可能未來也會協助使用者自行維修,以減少全球的電子垃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