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改進程式碼搜尋功能,讓開發者能夠更快速簡單地搜尋到目標程式碼。該新功能正在技術預覽階段,供受到邀請的用戶,在https://cs.github.com上進行試用,官方提到,他們替新的程式碼搜尋功能,創建一個單獨的介面,當功能成熟之後,就會整合到主要的github.com頁面中。

目前新的搜尋功能,其索引涵蓋超過500萬個受歡迎的公共儲存庫,用戶也可以將其用在具有儲存權限的私有儲存庫。新的程式碼搜尋功能藉由智慧排名,以及針對程式碼最佳化的索引,讓用戶能夠簡單地在最佳結果中,找到想要查詢的內容。

該功能支援子字串、特殊字元和正規表示式配對,以搜尋精確的字串,用戶也能使用org:或repo:等限制符號,來限縮搜尋範圍,搜尋框會自動提供完成建議。針對搜尋結果,也可以使用語言、路徑、擴充套件和布林運算子等過濾器,來最佳化結果,另外,新的程式碼搜尋還提供附加功能,像是目錄樹檢視圖、跳轉到定義和選擇搜尋等。

GitHub會繼續開發此搜尋功能,包括增加索引,以涵蓋GitHub每個儲存庫,同時官方也會試驗評分和排名啟發方法,以找出最有效的方法,另外,GitHub也會繼續新增特定語言功能,來增加對更多語言的支援。

這個新的程式碼搜尋改善功能,是GitHub針對提升開發者生產力,所進行一系列新功能規畫的其中一部分。GitHub提到,作為開發者,要停留在心流狀態非常困難,會因為很多事件而中斷,像是CI中的測試失敗,或是因為需要知道錯誤訊息出現的原因而分心,當開發者解決中斷所需要的時間越長,丟失的上下文也就越多。

今年早些時候,GitHub透過加入Copilot和Codespaces,來試圖解決這些問題。Copilot是運用人工智慧,讓開發者即便在不熟悉的領域,也能有效率地進行程式開發,而Codespaces則可以讓開發者隨時隨地進行開發工作,GitHub也展示了自家採用Codespaces來增加生產力的經驗。

而在程式碼搜尋部分,官方提到,他們的目標是要讓每個開發人員,都能快速直覺地搜尋、探索、導覽和理解程式碼,而新的程式碼搜尋功能,則是達成此一目的的手段,開發人員只要透過搜尋,就能夠快速獲得相關的結果,且在每一步驟都應用自動化,使開發人員更能維持在心流狀態。

官方提到,結果頁面針對程式碼閱讀和理解最佳化,因此即便是在開發者所使用的IDE之外,也能快速掌握陌生程式碼的邏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