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在其最佳實務框架Well-Architected加入永續性支柱,使得企業能夠建立低能耗高效率的基礎設施,官方提到,與典型的本地端部署相比,採用雲端永續性可讓用戶降低80%的耗能。

AWS在2015年時發布了Well-Architected Framework,該框架包括設計原則、問題和跨多個支柱的最佳實務,這些支柱有卓越營運、安全性、可靠性、效能達成效率和成本最佳化。在今年的re:Invent大會,AWS根據其企業永續政策,在Well-Architected Framework加入了第六支柱永續性支柱。

永續性支柱目的在於評估工作負載的設計、架構和實作,以減少系統能源消耗提高運作效率,該支柱不僅是一個簡單的清單,而是可作為追蹤實務永續性政策和最佳實務進度的工具,協助企業達成更加永續的未來。

在AWS雲端的責任共同承擔模型中,同樣適用永續性發展,AWS負責整體雲服務的永續性,而企業則負責雲服務內的永續性。與典型的本地部署相比,雲端永續性可以使AWS的用戶,節省將近80%的能源使用量,官方解釋,由於雲端擁有更高的伺服器利用率、能源和冷卻效率,以及特別的資料中心設計,再加上AWS預計在2025年的時候,使用100%的再生能源,因此能夠達到此一目標。

AWS希望透過導入永續性支柱,協助企業提高在雲端中的永續性,AWS表示,這是一項持續且針對所有類型工作負載,改善能源效率的工作。在實務上,永續性支柱能夠協助開發人員和雲端架構師進行權衡,強化模式與最佳實務,並且避免採用反面模式。

具體來說,該支柱使得企業更好地了解工作負載的狀態,和定義的永續性目標所帶來的影響,還有針對這些目標的評估方法,甚至是當無法直接評估的地方予以建模。除了在雲端建構永續性工作負載之外,企業也可以使用AWS技術來解決各種永續性問題,像是使用Amazon Monitron來偵測異常行為,進行預防性維護,避免因工業設備故障導致環境事故。

永續性支柱的設計原則,包括了解影響、建立永續目標、最大程度提高利用率、採用高效能硬體和軟體、使用託管服務,並且減少雲端工作負載對下游造成的影響。永續性最佳實務的範例,像是依據用戶的位置,最佳化工作負載的地理配置,或是實作資料分類政策,也可以是最小化跨網路的資料移動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