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Jeremy Zero on unsplash

Twitter周二(11/30)更新該平臺的私人資訊政策,禁止使用者張貼及分享未取得他人同意的照片及影片,但不包含公眾人物在內。

Twitter原本的私人資訊政策,便嚴禁使用者分享未取得同意的他人個資,從地址、身分文件、電話號碼、金融帳號資訊、生物資訊或醫療紀錄等,也禁止使用者威脅要公布他人個資,本周則擴大到禁止使用者分享未取得他人同意的照片及影片。

只要收到照片/影片中的個人,或是所授權代理人的投訴時,Twitter就會移除平臺上相關的內容,不過該政策並不適用於公眾人物。

Twitter說明,當該平臺在評估這些私人資訊時,會考量被披露資訊的風險,例如公布地址與電話號碼可能會對他人帶來更大的風險;也會衡量公布者的意圖,例如有時是為了協助受災戶才會公布地址;或者當相關資訊在網路上早就唾手可得時,可能不會被認定為私人資訊。

對於新納入的照片及影片類別,若是內容來自主流媒體,或者是所張貼的內容與大眾利益有關,或者是由目擊者張貼的事件,以及涉及公眾人物的照片及影片,則不算違反該政策。

在未取得他人同意前便於網路上公布個資通常稱為人肉搜索(Doxxing),不過,外界對於Twitter的新政策仍有不少疑慮,例如這是否代表FBI不得透過Twitter協尋參與暴力活動的嫌犯,還有人說如果他拍攝了演唱會的某個段落,是否要詢問被拍到的每個觀眾的同意,Twitter則解釋,拍攝公開活動並未受到該政策的規範,而且在評估是否執行私人資訊政策時,其來龍去脈是非常重要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