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資安業者Doctor Web本周揭露,他們發現有一木馬程式透過華為的AppGallery程式市集散布。Doctor Web將此一木馬程式命名為Android.Cynos.7.origin,它被嵌入於190款的遊戲中,可蒐集裝置資訊及電話號碼,估計至少有930萬名Android用戶安裝了相關的程式。

圖片來源_Doctor Web

圖片來源_Doctor Web

Android.Cynos.7.origin是利用Cynos程式模組修改而成,此一模組可直接整合到Android程式中,過去有些Cynos版本甚至能夠傳送付費簡訊、攔截簡訊、下載其它模組或是下載及安裝其它程式,但Android.Cynos.7.origin主要的功能為竊取裝置資訊,包括使用者的手機號碼、基於GPS/行動網路/Wi-Fi熱點的裝置位置資訊、所使用的行動網路參數及裝置的技術規格等,目的在於傳送廣告。

整合Android.Cynos.7.origin的遊戲從模擬、街機到射擊遊戲不等,也包括英文、俄文與簡體中文遊戲,華為在收到Doctor Web的通知後,已將這190款遊戲全數下架。不過,已下載相關遊戲的使用者也應刪除手機上的遊戲,來避免持續遭到危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