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位於義大利米蘭的蘋果門市

義大利競爭管理局(AGCM)本周因蘋果與Amazon違反歐盟法令,分別判罰這兩大業者1.345億歐元及6,870萬歐元,但蘋果與Amazon已準備提出上訴。

AGCM指出,蘋果與Amazon在2018年簽署了銷售協議,只有Amazon及特定的經銷商得以透過Amazon銷售蘋果及Beats商品,禁止其它官方或非官方的蘋果或Beats經銷商使用Amazon平臺進行銷售,違反了《歐盟運作條約》(Treaty on the Functioning of the European Union)。

AGCM認為,這兩家業者有意限制在Amazon上的零售商數量,還限制跨境銷售,也限制了其它第三方業者所提供的相關商品折扣,等於歧視特定的零售商。

特別是義大利的Amazon是當地民眾購買電子產品的首選,有超過7成的消費者電子產品都透過該站售出,並有逾40%的零售業者透過該平臺銷售商品。

這使得AGCM要求Amazon必須支付6,870萬歐元的罰款,針對蘋果的罰款則高達1.345億歐元,同時要求這兩家業者必須取消合約內的限制。

不只是義大利,法國及西班牙也已針對這兩家業者提出類似的訴訟,蘋果與Amazon則已決定對AGCM的判決提出上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